长城原创 >

鹿泉:深化移风易俗 为群众“减负、松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陈岩 杨月芬 
2019-04-15 16:16:39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陈岩 杨月芬)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组织召开了乡风文明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进乡村文明建设,推动新时代农村移风易俗工作。

  近年来,该区把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推动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参与制定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对流于形式、无法落实的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明确了红白喜事的宴客数量、酒席标准、礼金额度等。同时,该区还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有效带动了该区整个风气的好转。

  该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丽维说:“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相互攀比,这些陈规陋习的根子还在于人的思想,只有引导人们树立积极健康的婚恋观、奋斗观、价值观,才能从根本上扼制这种过度物质化的风俗和人情,才能为群众在精神和经济上‘减负、松绑’。”

  据了解,为全面巩固移风易俗成果,该区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让移风易俗入耳,让道德文化入脑,让文明之花入心。

关键词:鹿泉,乡村文明建设,移风易俗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