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区“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陈岩 
2019-03-07 16:19:00
分享:

  活动现场。 徐清明 摄

  长城网讯(徐清明 陈岩)3月7日,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鹿泉”为主题的“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式启动。石家庄市文明办、鹿泉区委、区政府以及该区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等多个单位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群众接受义诊。  徐清明 摄

  早晨七点多,该区70岁高龄的杨师傅来到市政广场打扫卫生时,接受了该区人民医院的免费体检,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一幕,只是鹿泉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并涌现出了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

  启动现场,石家庄市文明办及鹿泉区委相关领导为11名“身边的好雷锋”送去鲜花,表扬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用自己的“凡人善举”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集中体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有力展示了大美鹿泉的良好风貌!

  据悉,本次活动中,该区组织了100名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公园、商场、街道等公共场所,向学雷锋做好事、遵守交通规则等体现文明行为的市民及工作在第一线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送去鲜花。

  同时,该区还积极组织青少年志愿者深入敬老院、特教学校、小区等地方,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城区重要交通路口、路段以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点进行文明劝导,倡导文明交通;有专业技能的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市政广场为群众开展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各类专业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普法、安全、医疗、环保、民生、消防、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卫生城创建等政策宣传活动,为建设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鹿泉,学雷锋,精神文明建设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