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四步走”
加强党建引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于建辉 周立昕 
2019-04-18 15:56:00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于建辉 周立昕)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了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尽享减税降费“红包”。

  完善组织建设,加强领导。该局党委认真学习各级文件,明确责任、研究措施,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把各相关部门按职能分别纳入政策执行组、征管核算组、督察督办组、服务宣传组、综合保障组,以领导小组为核心,把大局、定方向,统筹规划、协调各方,严格履行党委紧抓减税降费工作的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汇报会,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修正工作方向、调整工作重点。

  加强联系沟通,取得地方支持。该局党委主要领导及时就减税降费近期工作落实情况向区委、区纪委进行汇报,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及政府各部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支持。

  传达学习,内外齐动员。对内,该局分别以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党支部会议等形式,积极向全局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财政部、税务总局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局省局市局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对外,通过向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短信群发、宣讲座谈会、政策专项培训会、深入企业调研等形式,将减税降费宣传培训“进行到底”,让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踏实放心,确保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不漏一户不差一人。

  党委靠前,党员示范。无论是宣讲、培训,还是调研、座谈,该局始终保持党委带头,每名党委成员定期到各自党建联系点,靠前指挥、靠前协调,及时向党委反馈减税降费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确保党委对减税降费活动的随时掌控。在责任与效果上,把党委成员与各自党建联系点的减税降费工作纳入季度绩效考核指标,进行关联考核与责任追究,确保党委成员工作在一线、实干在一线。同时,机关党委还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发起了党员“亮身份、敢争先、做模范”活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敢抓敢管、敢于担责,以广大党员的率先垂范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奋勇争先。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