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澜澜报天气】明日谷雨 周末河北迎大范围降雨 记得带伞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4-19 21:08:48
分享:

  长城网4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明天(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6个节气—谷雨。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气温回升加快,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关系很大。所谓“雨生百谷”,反映了“谷雨”的农业气候意义,也说明了“春雨贵如油”。

  今日(4月19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下降了2-16℃;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5.7℃,比昨日14时下降了7.4℃,体感稍凉,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较好;今天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等地出现降雨,据今日08-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6毫米,涞源走马驿镇白道安村最大为12.8毫米;降雨时曲阳出现雷暴。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21日,河北大部地区先后有小雨,局部有中雨;21日夜间到22日,大部地区晴到多云;未来三天气温逐渐上升。

  石家庄市主城区明后两天,有小雨;22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0-11℃,最高气温15-25℃。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周末外出活动。由于部分地区降水过后道路湿滑,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气温忽高忽低,变幅较大,提请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不要急于换上春装,避免早晚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注意防风保暖;春季风力较大,外出春游或田间作业时一定要增强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谨防火灾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局部有中雨。

  明天夜间到21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1日夜间到22日,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0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5-1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5-21℃;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6-2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22℃;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1-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3-27℃。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0日,小雨,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5℃;

  21日,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1℃;

  22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5℃。

关键词:春雨,降雨,带伞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