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违法生产、厂区脏乱差……河北公布19个环境违法典型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4-22 16:08:49
分享: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艺萌)为巩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效,强化大气环境执法检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于4月1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第二季度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违法建设、违法生产、违法排污。现向社会公开第一批环境违法典型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各地对全部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严格督促落实整改要求。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赞皇县执法检查发现,海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内脏乱差,生产车间冷却水未收集,污水横流;煤气发生炉上煤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煤气发生炉水封水与炉渣违规混合,存在产生危险废物的隐患;煤气发生炉转向水露天储存,存在雨水混入后泄露的隐患;煤炭储存棚、石英砂储存棚未完成密闭;上料口未密闭,布袋除尘器排气筒高度不够;碎玻璃和部分炉渣露天堆放,苫盖不全;同时,通过查看现场检查记录,发现当地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大部分记录为无问题。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赞皇县执法检查发现,赞皇县鹏达石料有限公司一分厂虽未生产,但厂区及车间内积尘严重;破碎上料口未密闭,无收集处理设施;原料棚密闭不严,棚内下料口无收集处理设施,雾炮不能使用;成品料棚下料口无收集处理设施;物料运输廊道有破损,廊道检查孔积尘严重;现场检查未发现任何生态修复措施。

  4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赞皇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汇泽瓷业有限公司原料上料口与球磨机之间输送廊道集尘罩有破损,部分粉尘直排;上料口集尘罩设置不规范,部分上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无组织排放。

  4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赞皇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新玻尔瓷业有限公司排污许可证核发不规范,未按规定对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主要生产设备数量型号等提出明确要求;料棚内8条上料口与球磨机之间的输送廊道设置不规范,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8个物料上料口集气系统破损,收集处理效果差;南煤棚内输送带、滚动筛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粉尘直排。

  4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赵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30吨阿维菌素车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水洗塔上水管损坏,循环水外溢。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赵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华北制药华恒药业有限公司B12项目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增建三合一干燥装置1台,重结晶罐1台;违反排污许可证要求,擅自变更丙酮有机废气和乙醇有机废气处理工艺,减少臭氧氧化处理环节;转化废气处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换热器未连接循环水系统;青霉素V钾项目未经报批,擅自变更菌丝干燥、配料和玉米浆储罐尾气处理工艺;环保中心污水处理A/O系统好氧环节和污泥压缩车间违反排污许可证要求,未加盖和建设废气收集装置。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赵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安健成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验收,长期违法生产。

  4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赵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华泰纸业有限公司烟气在线监测设施未按要求安装湿度计,湿度按固定值折算,不符合规范要求;焚烧炉锅炉上炉口未完全密闭,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缺失,粉尘直排。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枫晨木业有限公司喷漆工序配套的UV光解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设备内匀速板、过滤棉、滤网缺失,废气未经有效处理排放。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方大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制胶1车间两套VOCS光氧催化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未能发挥治理作用,其中1台设备引风机后段排气筒连接处错位,未按规定使用污染防治设施集中收集废气。

  4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执法检查发现,元氏县华林预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稳定土改扩建项目鄂破机下料口、圆锥破机下料口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正常运行,集气罩破损,收尘管道缺失,粉尘收集处理效果差;稳定土拌合站上料口无收尘装置,粉尘直排;厂区扬尘污染严重;厂区出入口车辆自动冲洗设备不能正常运行,水压过低,运输车辆达不到冲洗标准。

  4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远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刷漆工序光氧催化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光氧管50%不亮,不能达到收集处理效果;露天切割烟气无组织排放。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莲池区执法检查发现,银星电镀厂酸洗车间酸雾处理设施擅自停运,酸雾直排。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莲池区执法检查发现,保定市硕丰电器有限公司曾压木车间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缺失,粉尘收集不到位;烘干、热压车间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挥发性有机物未全部收集,部分直排,异味污染严重。

  4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莲池区执法检查发现,保定市硕丰管件制造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在厂区南侧违法新建制壳车间。

  4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莲池区执法检查发现,保定市百川商砼无环保审批手续,涉嫌违法生产;混料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料仓未密闭,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生产废水渗坑直排。

  4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定兴县执法检查发现,盟隆非金属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增建1台研磨机,2台研磨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上料口均无集气罩。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定兴县执法检查发现,张涛无塔供水设备厂(原定兴县锦昊无塔供水设备厂取缔搬迁项目)为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喷涂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收集处理效果差。

  4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定兴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海卓精密模具有限公司VOCS收集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UV光氧设备均流网堵塞,UV灯管油污较多,净化效果差,更换不及时。

关键词:大气污染,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