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奖金总额2000万元!最高奖励100万元!
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大幕拉开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4-24 23:03:14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朱英华)“集聚政府部门、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媒体单位等多方创新资源和创新力量,让全社会的目光聚焦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团队,为双方搭建集中展示的舞台、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多元化服务的后台,为创新创业者聚能聚势。”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区)暨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宗旨与目的。

  4月24日,以“创新 创业 创造 聚智 聚力 聚势”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区)暨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科技大厦举行。来自各市科技局、国家和省级高新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投机构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团队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记者 李代姣 摄

  “相较以往,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奖励力度和规模上有新的突破。本届大赛奖金总额达到2000万元,冠军奖金100万元、亚军90万元、季军80万元,其他晋级总决赛队伍按名次分别颁发50万元-70万元的奖金;增加获奖者比例,按报名机构数量的10%左右分别设置总决赛晋级队伍和一二三等奖。”据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主任顾时贵介绍,本届大赛还将加强赛中配套服务和赛后管理支撑,广泛聚集政策、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通过论坛沙龙、培训辅导、融资路演、银行授信、协助大小企业对接等方式,为参赛队伍提供多元化服务保障。

  启动仪式。记者 李代姣 摄

  “我认为,参赛者不应该单纯地为创而创,为赛而赛,而更应该关注他的创新成果是否能够带来社会效益的提升。”大赛评委、AA加速器创始人兼CEO吴玲伟表示,评选优秀的创新创业者往往基于五方面的考量——创业者是否有真实的内在动力;项目是否产出真正基于用户需求的有价值的产品;创业者是否有良好的商业思维,是否能够主动寻找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创业者身上是否有潜在的企业家精神,是否具备社会责任感、对市场的预见性以及对行业的影响力;创业者是否善于聚智、聚力、聚势,聚集起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团队。

  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企业代表、廊坊市智恒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明月则向参会者分享了他的参赛经验。“一定要有过硬的研发团队,对创新和创造有天生的热爱,同时与其他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多方努力,攻坚克难;要有创新意识,瞄准市场空白领域,目标准确、定位清晰,寻求公司未来发展和社会效益提升的最大可能;面对创新研发过程中的困难,则需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团队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

  “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发展,打造创新创业的众扶平台。”顾时贵说。

  据了解,大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累计收到超过1万家企业和团队参赛报名。2018年,报名参赛队伍达3606家,吸引了全省,乃至京津等地区优质队伍参赛,直接参赛人员达28000多人。参赛队伍拥有知识产权达4119件,其中专利2188件。

关键词:创新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