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银保监分局采取“六举措”积极引导农村中小银行机构
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刘红英 
2019-04-25 16:20:5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红英)近年来,邯郸银保监分局要求辖区农村中小银行机构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采取项六举措坚定不移地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

  一是围绕县域经济大局,大力支持具有带动作用的特色产业、优势行业和龙头企业,通过拜访骨干企业负责人、举办银企座谈会等形式,持续加大对多家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活水。截至2019年3月末,邯郸全市农村中小银行机构一季度共发放民营对公企业贷款173家,金额25.41亿元。

  二是围绕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不断调整支农贷款思路,今年以来,先后发放涉农贷款19.41亿多元,支持了县域一大批规模化、现代化养殖业发展生产。

  三是围绕“产业兴旺”这一主线,重点扶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乡村旅游等绿色产业发展。

  四是围绕县域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区”“产业园区”的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全程跟进,最大限度地解决县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题。

  五是围绕风险可控的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解决民营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问题。

  六是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客户提供融资、结算、代发工资、电子商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通过构建“亲”“清”新型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在依法依规、界限分明、公开透明的轨道上良性互动。

关键词:邯郸,银保监分局,民营企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