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现场写真】局长书记走上“卖菜”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9-04-26 16:09: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请问,您是扮演黄瓜小镇书记的演员,还真的是黄瓜小镇的书记?”节目刚一结束,记者快步走到台前,拦住表演者问。“我是黄瓜小镇的书记高杨,我演的就是我自己。”表演者说。

馆陶县的小品《瓜果飘香》,右二是黄瓜小镇书记高杨。  郑建卫 摄

  “局长卖菜”“贫困县驻村第一书记卖菜”等,是第四届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会的重头戏。节目表演现场,馆陶县黄瓜小镇书记高杨在小品《瓜果飘香》中饰演她自己。小品情节是:她的老同学为了接待爱吃黄瓜的女朋友,要精心准备一桌黄瓜宴,高杨带着小镇生产的20多个优质品种黄瓜,来到老同学家,向大家介绍馆陶黄瓜获得的多个奖项,以及黄瓜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鸡泽县表演的节目中,重点推出了他们县的三个知名品牌。  郑建卫 摄

  表演从台上延续到台下,演员们来到观众席,端着一盘盘新鲜的黄瓜,请观众品尝。观众对黄瓜的口感赞不绝口,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馆陶黄瓜品牌形象得到有效传播。

  丰宁推选的节目,以说唱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西红柿、生姜、燕山板栗等特色农产品;玉田则以演讲的形式讲述慈玉包尖白菜的民间故事。其他县的节目有弹唱、有快板、有舞蹈,精彩的表演都紧扣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的主题。

台上台下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郑建卫 摄

  让各县的农业农村局局长、驻村第一书记们走上舞台,用文艺表演的形式讲述他们抓特色农产品质量、创品牌的故事,推销他们引以为傲的优质产品,这样形式新颖、精彩有趣的品牌营销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北京、天津及省内的一些经销商,纷纷与生产商达成了订货意向。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