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建立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

来源:   作者:王林红 
2019-05-06 18:19: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为加强全省水旱灾害工作决策和指挥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技术专家在水情测报、工程调度、应急抢险等方面技术支撑作用,为抗洪抢险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省水利厅建立了河北省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

  据了解,专家库成员主要来自省水文局、两家水利设计院、省水工局、省水科院和4个河务处(局),专业涵盖水利水电科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水文监测预警以及水旱灾害防御管理等领域,目前有95名专家。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的建立将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提高全省水工程防灾减灾的科学性和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已在土壤墒情监测分析、汛前水工程运行准备、雄安新区安全度汛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搭建专家库平台,强化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将国内最新的成果和资源应用到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全面提高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平。

关键词:抗洪抢险 防御专家库 水旱灾害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