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又是杨絮惹的祸!保定一户人家院子被点着 快递小哥忙灭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05-08 21:54:00
分享:

着火现场。

快递小哥们奋力扑救。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王亚)7日晚上七点半左右,保定曲阳县恒州镇许城东村一户人家院里突然冒起了浓烟,三十多名快递小哥奋不顾身的去灭火,好在火势及时被扑灭,并未造成太大的损失,而起火的罪魁祸首就是杨絮。

  “当时我们正在开会,看到外面的浓烟滚滚后,立即带了几个快递员前去查看,达到现场后,发现火势凶猛,火焰已着了3米多高,眼看着火势就要控制不住。这户老乡院里还种了很多颗树,房顶上还有电线,再着下去就要殃及到周边的邻居。”河北顺丰有限公司曲阳点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看到这种情况后,顺丰快递员们没有多想,立即派人回去把网点所有能用的上工具都带上,又把刚好送完快递回到网点的快递小哥们都集合起来。在十几分钟内,三十余名快递小哥们凭借着平时的消防培训经验,把十一个灭火器全部用完,才算基本控制住了火势。但是院子里有许多木材、树叶和杨絮,再加上起风,一时之间无法完全控制住火势,快递小哥们又向附近邻居求助,在邻居家接了7、8根水管,一直用水冲了近40分钟,终于在1个小时后火势被完全控制住。

  据了解,此住户是一位留守老太太带着自己的孙女两个人居住,由于家里的条件并不富裕,老人平时就在家喂喂羊,所以家里堆着很多树叶,还种着十多颗杨树。近段时间,杨絮在院子里落了一地。老人晚上做饭时,柴火着起来的火苗不慎将杨絮点着,又引燃了附近的柴火堆,很快就把整个院子点着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现在回想起来都后怕。”老人称如果没有这些快递小哥们奋不顾身的营救,这场火会越着越大,不光他们祖孙俩有危险,也会连累到周围的邻居,后果将不堪设想。

关键词:着火 杨絮 快递小哥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