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河北安全生产“金盔奖”颁奖盛典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邢武渭 
2019-05-09 16:49:0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邢武渭)5月8日至9日,第三届河北安全生产“金盔奖”颁奖盛典暨通讯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揭晓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新闻宣传通讯员“金眼睛”奖、“金笔杆”奖、“金点子”奖,以及“新闻宣传突出贡献”奖、“新闻宣传优秀组织”奖等奖项。300余名来自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规模企业有关负责人及优秀通讯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葛正英夫 摄

会议现场。乔国斌 摄

  河北省是工业大省,高危行业重多,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广、频率高,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全省勠力同心,打硬仗、攻难关,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实现了各类事故、较大事故、重大事故以及工矿商贸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四个“双下降”,煤矿百万吨死亡率达到0.017,创历史最好水平。这其中,新闻宣传工作功不可没,《河北安全生产》杂志培训的7000多名通讯员成为传播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养的生力军。“金盔奖”正是为表彰在安全生产宣传上做出突出贡献的通讯员而开办的。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提出新闻宣传工作要实现“四个天地”,即顶天立地、铺天盖地、开天辟地、感天动地,要做到高站位、高标准、大力度、全覆盖。“金盔奖”的举办就是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践行“四个天地”的有益尝试,对丰富河北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形式、扩大新闻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新闻宣传效果有重要意义。

  8日晚会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平安的日子阳光灿烂》《火海行者》等动听的歌曲,还有《说说基层应急人》《安全“缘”》等生动活泼的故事和快板,又有《班组的故事》《平平安安就是福》等令人捧腹又引人思考的小品和情景剧。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会议期间,主办方以安责险和安全技术为主题,开设了安全文化论坛,参会通讯员还进行了新闻业务培训。

关键词:河北安全生产,金盔奖,颁奖盛典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