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5·12,石家庄这个小区拉响防空警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通讯员 刘明连 
2019-05-12 15:18:53
分享: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刘明连)“捂住口鼻!保持队型!所有人跟我这边走!”5月12日上午10时,石家庄市人防办在裕华区恒大雅苑小区组织开展了城镇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活动。

石家庄城镇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活动。记者 闫思宇 摄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城镇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整个活动以战时城市防空袭为背景,以恒大雅苑小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为示范,提醒广大居民增强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平时防灾减灾意识,”石家庄市人防办指挥信息处处长曹志军介绍道,“只有规范紧急疏散掩蔽组织流程,掌握紧急疏散掩蔽知识技能,才能减少战争以及平时灾害的损失。”

市民在社区人防指挥部的组织下进入人员掩蔽工程。记者 闫思宇 摄

  随着警报的拉响,市民们在社区人防指挥部的组织下,按队有序迅速跑步进入人员掩蔽工程。经过简易洗消、人防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医疗救护和心理疏导、物资发放等环节的进行后,市民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演练中收益颇丰。

工作人员演示人防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科目。记者 闫思宇 摄

  “这次演练活动让我明白了遇到灾害时不要急不要慌,也学习到了很多逃生自救知识和常识,”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区居民孙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举办这样的演练非常有意义。

  据悉,此次演练共分为防空袭准备工作、听到预先警报时的行动、听到突袭警报时的行动、听到接触警报时的行动四个阶段。演练期间,广大市民心态平稳,工作和生活正常,社会秩序稳定。

医务人员演示医疗救护和心理疏导科目。记者 闫思宇 摄

关键词:人防,石家庄,警报,演练,防灾减灾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