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10月下旬将达到接车条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周力图 
2019-05-13 16:39:14
分享:

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运用库浇筑顶板混凝土。图片由周力图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周力图)日前,记者从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地铁2号线01标段嘉华车辆段了解到,石家庄地铁2号线01标段嘉华车辆段今年10月下旬达到接车条件。

  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地铁2号线01标段嘉华车辆段项目经理刘明宇介绍,“嘉华车辆段土建工程单体建筑共计15个,总体投资为11.37亿元,现已完成投资近6亿元。预计将于2020年6月建成启用。”  

车辆段咽喉区基础浇筑混凝土。图片由周力图提供 

  据了解,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位于2号线一期线路起始端,距离地铁嘉华站700m,东侧为107国道及京广铁路、南侧为环城水系及胜利公园、西侧为东良政新村、北侧为中信石化及嘉仕通化工厂。车辆段东西长约980m,南北宽约340m,用地约483.17亩。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66万平米,单体房屋15个。嘉华车辆段是继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兆通车辆段之后,石家庄第二座地铁车辆段。从建筑面积上来比较,总建筑面积22.66万平米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比总建筑面积11.3万平米西兆通地铁车辆段大了一倍多。该车辆段具有地铁2号线配属列车的定修、临修、月检、清扫、车辆停放、洗车、镟轮、列车救援等功能,还是地铁2号线全线的物资总库、综合维修中心。和西兆通地铁车辆段相比:西兆通主要为1、3号线的车辆维修服务和人员培训工作,嘉华车辆段主要应用于地铁2号线的维修保养等功能。

关键词:地铁,施工现场,2号线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