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沧州交警与生命赛跑五分钟,赢了!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王迪 
2019-05-17 15:20:26
分享:

  “往边上挪!往边上挪!”

  这是沧州交警对事故现场的调遣命令

车辆纷纷让行

打开一条“生命通道”

因救治及时

伤者的生命得到及时的挽救

  你们是与生命赛跑的天使

  你们给这个夏天留下了最帅气的背影

  5月12日,河北沧州一名女子因交通事故受伤晕厥,需警车帮忙送医。但事故造成现场拥堵,警车无法到达现场。交警一路狂奔,边跑边喊:“往边上挪!往边上挪!”现场车辆纷纷让行,打开一条“生命通道”。因救治及时,目前伤者情况基本稳定。

  事发突然:交警临危不乱

  “02!02!解放路市运河区医院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派你们立即赶往现场处置!”,2019年5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沧州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交警王帅和胡朕正在解放路巡逻执勤,接到市局指挥中心的警情后,立即赶往了事发现场。二人达到现场后,发现现场围观群众很多,车流已无法正常通行。一位已经晕厥的妇女躺着绿化带边上,嘴角流着鲜血,运河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施救。

  见此状况,二人立即分工协作,交警胡朕立即与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救护车支援,交警王帅赶忙疏散人群,挪移事故车辆,疏导现场滞留车辆。通过指挥中心通报得知,救护车距离较远,到达现场需要较长时间。交警胡朕当即与同事祁业杰联系,请求警车支援。

  分工合作:交警齐力打开“生命通道”

  接到支援请求后,交警祁业杰、王浩、杨天骄三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支援。但由于事故路段已造成严重压车,警车无法通过车流。交警胡朕赶忙从非机动车道疏导车流,飞奔至警车位置又返回疏导,边跑边喊“往边上挪!往边上挪!”。在听到警车喊话器声音后,现场停滞车辆也纷纷靠旁避让,为警车让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警车成功到达现场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将伤者抬上警车。警笛鸣报,警车疾驰,交警祁业杰和杨天骄急速将伤者送往了市脑科医院。原本需要十多分钟的路程,交警只用了五分钟就到达了医院,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据了解,伤者已得到救治,情况基本稳定。

  小编手记:

  300秒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300秒可以做的事情也很少

  但是河北交警用300秒给了一条生命重生的机会

  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命令

  像是在向死神宣战

  又像是在向生命敬礼

  作为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你们当之无愧是英雄

  (据河北法制报、沧州交警、沧州小报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交警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