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加强规范预算管理 支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闫思宇 通讯员 许己未 程英军 
2019-05-17 14:44: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许己未 程英军)日前,记者从石家庄财政局获悉,为加强规范预算管理,支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了《加强和规范预算管理支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要多措并举,多渠道筹集资金弥补减收;要厉行节约,加强预算支出管理;要加强监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认真测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对当年财政收入的影响,根据当地实际,采取加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和其他资金调入力度,统筹安排上级资金和本级资金等措施,弥补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形成的减收。

  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相关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加强对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事项必要性、合理性的审核,可不安排的一律不予安排。

  严格规范津贴补贴发放和聘用人员经费管理。要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津贴补贴政策规定,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未经批准,一律不准以任何借口、任何名义、任何形式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奖金、加班费等。

  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机遇和国家较大幅度增加地方专项债券发行规模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问计省直寻求支持”活动,积极争取中央和省资金政策,增加地方可用财力。

关键词:减税,降费,财政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