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月18日“霓裳新韵”非遗服饰秀 体验时尚与非遗的碰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9-05-17 14:55:37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于5月18日—6月12日在石家庄开幕,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作为文化节的分会场同时,也是2019年石家庄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的主会场,精心为本次文化节准备了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非遗服饰设计展演、魅力新华及京津冀纺织类非遗创新创意展、京津冀非遗&时尚主题对话等活动。其中,“霓裳新韵”非遗服饰设计展示将作为重点活动亮相文化节,连续5天不同主题的非遗服饰走秀,将为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美绝伦、缤纷华丽的视觉盛宴。目前,各项活动会场正在抓紧排练、布展,为在文化节上惊艳亮相而做最后的准备。

  据介绍,具有独特视觉特征的“中国元素”与“中国美”,在全球日益风行。近些年,在世界各地时装周、颁奖典礼、服饰秀等时尚盛会上,都有中国风印记,全球时尚的风向正在被中国文化渗透。此次非遗服饰秀是文旅融合后,河北省的又一场时尚文化盛宴,通过展演让大众感受到“时尚与非遗”的强烈碰撞,从而激发更多灵感认知,让中国的传统服饰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新华区)分会场开幕式

  时间:5月18日上午10:00

  地点:新华区文体中心北广场

  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活动

  精选藁城宫灯、无极剪纸等23项富有石家庄地域文化特色、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充分展现近年来我市非遗项目保护成果。现场设立非遗手工体验和售卖区,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非遗制作过程,感受创作的乐趣,带动非遗产品销售。

  非遗服饰设计展演活动

  魅力新华及京津冀纺织类非遗创新创意展

  新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常设展览(郭氏铁板浮雕、传统烙画、古兵器研磨修复技艺、石家庄传统服饰手工技艺、特色文创产品等)丰富多彩的新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内特邀京津冀纺织类展览、定州缂丝、魏县传统印花、还有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各种各样的老式工具,清宫饰品、花式盘扣,创意手工等。

  京津冀非遗&时尚主题对话活动

  大咖云集,共话《非遗保护,中国实践》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清华大学教授、南开大学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展开非遗&时尚的主题对话。探索传统工艺振兴之路,权威发生,专业视角,成功经验分享。

关键词:非遗,时尚,服饰秀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