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18”经洽会】海外营收超千亿 解密河钢国际布局“秘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5-20 16:23: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5月19日,河北企业对欧、海外企业对冀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廊坊举行。来自德国、捷克、波兰等国家的企业及河北省部分企业参加会议。会议还启动了“全球工业项目合作平台”。

  在以分享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经验、中欧项目合作的政策和经验为主题的对话交流环节,河钢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晶介绍河钢集团走出去的做法和经验。

  河钢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晶(右一)发言。 记者 烟成群 摄

  王晶说,河钢集团海外布局覆盖了矿业、钢铁生产、营销三个环节,目前海外员工超过1.3万人,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人民币,海外产能突破500万吨。

        5年来,河钢的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和国家发展的战略保持了同向,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获得了政府层面的支持;同时,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河钢的国际化战略和企业转型升级整体发展战略相匹配,成为企业的重要板块之一。

关键词:河钢, 海外, 钢铁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