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获评“时代楷模”称号在河北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4-26 17:24:45
分享:

中宣部授予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时代楷模”称号。 河钢集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中央宣传部4月25日向全社会发布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以下简称“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消息一出,在河北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他们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忠实践行者,是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化发展的先锋模范。纷纷表示要积极向河钢塞钢学习,为加快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作出积极贡献。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作为我们身边涌现的鲜活典型,是我省国企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和杰出代表,他们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的崇高精神,在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上创造的先进经验,为我省国有企业树立了学习标杆。”河北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认真做好这一全国重大典型的学习宣传,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国资系统将深入开展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活动。“这对于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工作热情,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年4月,河钢集团完成对斯梅代雷沃钢厂的收购,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正式成立。

河钢塞钢。

   “得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心里特别的激动,为楷模事迹所感动,更为楷模追求所撼动。”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厂长李耀强激动地说,河钢邯钢在全厂营造向楷模学习、干事创业的环境和氛围,以两个“结构优化”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钢铁报国勇气和忠诚,扎根产线,勇于担当,为打造河钢全球知名品牌多做贡献,努力为钢铁梦奉献力量。

  “作为一名河钢人,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既是国家对塞钢管理团队工作的高度评价,也是对河钢收购塞钢后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谈及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获评“时代楷模”称号,河钢唐钢国际合作部部长武学泽难掩兴奋。“让一个濒临倒闭的塞钢用短短两年的时间恢复生机,河钢人做了大量工作。这不仅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也为集团树立了品牌。”武学泽表示,作为企业国际合作部的部长,今后,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落实推进河钢海外战略布局,积极践行河钢集团“代表民族工业,担当国家角色”,建设“世界的河钢”的发展目标,超前谋划,细致调研,为企业国际化发展寻找更好的项目和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消息,在省属国企中引起不小的轰动。

  “我被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开拓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触动。”河北招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杰表示,在新时代,招标集团管理团队要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势,勇于攻坚克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努力开拓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响亮的口号背后,是‘代表民族工业、担当国家角色’的责任和使命,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扎根异国他乡,齐心协力,才使得百年老厂焕发青春活力。”三友实业公司职工吕尚表示,这一壮举带来的是骄傲、是振奋、更是鼓舞,将激励大家感悟榜样力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惧困难,锐意进取。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同样感染和鼓舞着我省的民营企业家。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拥有最强的力量。”跃迪集团董事长吕洪涛表示,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的敬业精神极大地鼓舞着和他一样的民营企业家们。“不少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有合作项目,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在感动我们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信心和决心。未来,我们将紧随时代楷模的脚步,扎根生产基层,用楷模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进取精神,加快‘走出去’步伐,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努力奋斗。”

关键词:河钢塞钢,时代楷模,反响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