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望都国寿扶贫工作组:用行动铸就扶贫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辉 
2019-05-21 22:43: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辉)“谢谢你们这么远来看我,给我送来被子,这一辈子别人还没有给我送过被子呢。谢谢你们!”接过扶贫工作组送来的棉被,望都唐会村一位年逾九十的老奶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每一年,我们公司都会给帮扶的贫困户送上驼绒被等物品。”唐会村扶贫工作组负责人、中国人寿望都支公司综合部经理何瑞彩介绍。

   2015年,望都国寿扶贫工作组来到村里,何瑞彩不顾酷暑,不惧严寒,不怕道路泥泞,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开展建档立卡工作。她精心填写村民的贫困申请表、收入测算表、家庭收入登记表,并逐户拍照,确认水、电、住所情况,对每个家庭的状况做到了如指掌,为每个贫困户建立贫困档案,逐条登记扶贫手册,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

  为了改善村里教育环境,工作组为小学捐赠了台式电脑和笔记本一台。新春佳节,贫困户收到了望都国寿筹资购买的大米、色拉油和小额意外险。狂风暴雨后,工作组为贫困户送来房屋维修以及墙壁的粉刷的资金,以及驼绒被、电扇、电视机、蚊香、花露水等物品。瘫痪近三年的贫困户残疾人王大哥坐上了工作组送来的折叠轮椅。该公司绿洲公益团队提出“助力精准扶贫,国寿有爱”的口号,短短一天时间就为村里捐款4000余元,以及干净整洁的棉衣、棉裤、毛衣。

  2018年5月,何瑞彩又接到了新的扶贫任务,赶往另外两个村参与精准扶贫。她第一时间展开工作,定位采集、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完善资料……“脱贫工作是一项使命,是我们身上最重要的责任!同时,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贫困家庭也是中国人寿的企业责任。”何瑞彩说。

关键词:扶贫, 望都, 中国人寿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