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怀安交警大队五项措施全力确保“六一儿童节”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张平 
2019-05-23 14:48:16
分享:

  长城网5月23日讯(徐清铭 张平)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张家口市怀安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学校周边秩序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

  细化工作措施,提前安排部署。根据往年节日期间的工作特点,提前与辖区各校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及学生的上、放学时间,积极征求学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专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警力部署及工作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深入排查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对各辖区道路存在安全隐患、交通标志标线不完善的进行逐一登记;对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治,全面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跟踪督促到位,有效提升校园周边的整体交通环境。

  严格路面管控,严查接送车辆。根据辖区中小学生的出行特点和规律,采取有力的措施全面整治校园交通秩序,严厉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人货混装,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以及使用“黑车”、未经检验车辆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教育一起,力争重挫涉及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积极联系相关教育部门开展对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的排查摸底工作,对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和无驾驶资格的驾驶人要坚决不予使用,全力杜绝涉及校园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

  发挥护学岗作用,确保道路畅通。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合理安排护学岗警力,落实一校一岗工作机制,定点、定人、定责,形成制度。不仅要在学校、幼儿园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指挥车辆避让横过道路的学生,护卫学生穿行斑马线,积极做好排堵保畅工作;而且要大力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停放、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坚持宣教先行,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民警走进学校,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利用大量典型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无证驾驶、搭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搭乘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从小养成“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安全出行从小做起”,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关键词:交警 儿童节 张家口 怀安县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