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健康拂润文明花—冀州区“健康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5-23 18:22:22
分享:

  长城网5月23日讯(陈学涛)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争做好家庭、培育好家风,日前,冀州区妇联、区卫健局、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冀州区“健康家庭”评选活动,主题是“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通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三个环节,从不同维度呈现参赛家庭的健康风貌。官道李杨国勇的演讲《我的健康家庭生活》,传递给大家亲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他的才艺“人工呼吸抢救”演示,别出心裁、寓教于乐,激发现场观众极大兴趣;周村镇苏立新的舞蹈《花与影》,舞姿翩翩,展现了新农村、新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南午村镇的幼教老师高凤菊家庭的《宝贝宝贝》,歌舞交融,温情动人。

  本次活动评选出了10个“十佳健康家庭”、8个“优秀健康家庭”。

  通过本次活动,该区广大家庭以被表彰对象为榜样,将“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逐渐融入日常生活,培养家庭成员科学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争做良好风尚的倡导者,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冀州 “健康家庭”评选活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