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妇联“母亲节”前夕慰问老区革命母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5-13 15:00:26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5月10日,“母亲节”前夕,承德市妇联会同承德市老促会妇委会、北京承德企业商会,深入兴隆县北营房镇姚栅子村、北营房镇西湾子村、蓝旗营镇大山村慰问革命母亲。承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侠,副主席彭兴怀,承德市老促会副会长、承德市老促会妇委会主任王凤珍,北京承德企业商会执行会长韩天鸿,在兴隆县老促会、县妇联陪同下共同看望慰问了革命母亲,分别向3位革命母亲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慰问革命母亲。陈学涛 供图

  当踏进北营房镇姚栅子村91岁老党员王淑芳老人家中时,李建侠主席高度赞扬老人家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中,积极参加妇救会工作,为抗日组织送粮食做军鞋,感谢老人为革命做出的贡献。

  当大家来到北营房镇西湾子村秦月华家中慰问时,85岁的老人刚刚出院,看到各级组织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看望她,激动得流下了热泪。秦月华老人16岁参加革命,投身抗美援朝战场,为我们党和国家奉献出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和年华。

  兴隆县蓝旗营镇大山村的花秀兰老人,今年95岁高龄,曾参加过妇救会,抗日战争期间送鸡毛信,救治伤员。今年,花秀兰老人家庭,被该县妇联授予第五届兴隆最美家庭。

  兴隆县是革命老区,英雄的老区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做出了巨大牺牲。革命母亲是英雄的母亲、是英勇的母亲,在几十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时期,她们以柔弱之躯投入革命洪流。

  李建侠说,革命母亲在战争年代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妇联组织要关心、关爱她们的晚年生活,要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组织服务优势,关心照顾好老前辈,让她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安度晚年。临别时,一行人为老人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长命百岁。

关键词:承德,妇联,母亲节,革命母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