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将评选“节水大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5-24 18:24: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河北省水利厅、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制定了《“节水护水青春同行”主体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通过开展节水作品创作、“节水大使”评选等活动,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方案以国家节水行动为统领,以系统改善河北省地下水生态环境为目标,重点宣传我省缺水的严峻形势、节约用水攻坚战“四个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节水知识、节水经验和节水模范等。

  方案宣传活动时间为5月-11月。将在全省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青年中,围绕节水宣传,广泛征集摄影、绘画、书法、短视频、文章等作品创作。

  同时,在全省广大共青团员、节水志愿者中,通过组织“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选拔评选出优秀“节水大使”,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我省水资源现状,增强节水护水观念。

  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分为初选、复选和终选3个环节,获奖作品将向社会集中展示;“节水大使”评选活动分为发动、初选、事迹展示和终选4四个环节,根据典型事迹,确定人选名单。

关键词:节水 护水 地下水生态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