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区国防教育进校园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曲寨中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陈岩 
2019-05-24 16:34:59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陈岩)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5月23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在曲寨中学举行国防教育进校园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该区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聂寒松、曲寨中学校长白雪、副校长张秀合和曲寨中学5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图 陈岩供图

        会上,该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员梁振和进行了“关注国防、爱我祖国”主题讲座。他就当今世界军事格局、当前我国安全形势面临的威胁和挑战、新时期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了精彩的阐述,并结合感恩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

  “我们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年国防教育,组建了国防教育讲师团到各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宣传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防政策,革命老区光荣传统、爱国拥军情怀,深化普及国防教育。”聂寒松说。

  通过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人民军队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中的重要作用,建设强大国防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在和平时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做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信心。

关键词:国防教育,红色故事,鹿泉,曲寨中学,宣讲活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