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已普及7.5万燃气用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05-26 15:26:00
分享:

“燃气安全进万家关乎生命你我他”燃气安全宣传走进雅清苑小区,为小区居民普及城镇燃气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气知识。

  长城网5月26日讯(记者 王亚)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有效规避燃气使用风险,切实减少和降低户内燃气安全隐患,预防燃气事故发生,石家庄市城管局燃气中心按照河北省城市燃气热力服务中心和石家庄市城管局要求,联合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了以“燃气安全进万家关乎生命你我他”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用气宣传活动。5月26日9时,“燃气安全进万家关乎生命你我他”燃气安全宣传走进雅清苑小区,为小区居民普及城镇燃气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气知识。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设有资料发放区、产品演示区、疑难解答区、互动有奖问答区等多个区域,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的给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讲解燃气使用相关知识,尤其在互动有奖问答区域,工作人员利用展板展示题目,并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提出燃气相关问题,使参加答题的居民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居民熟悉了燃气使用相关知识,提升了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

“有奖互动”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

  在此次活动中,还新增设了“安全用气现场讲堂”环节,为方便燃气用户了解、掌握安全用气知识,宣传人员以天然气基础知识、安全用气操作规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等为重点,专门制作了系列学习展板,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了专业系统且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检查,在小区居民孙阿姨家,工作人员对燃气管道、燃气阀门接口、软管等地方用专业设备进行检测,看是否存在漏气点、软管使用是否超期等,并不时告诉孙阿姨要注意燃气使用的问题。经检测,孙阿姨家燃气使用一切正常。 “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帮助太大了,有的我们不懂,他们来了告诉我们,减少了很多安全隐患,非常好,希望以后多来”,孙阿姨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检查。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宣传工作人员已走进45个小区,为3.8万燃气户进行了城镇燃气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气知识普及,累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安全手册1000余册;在鹿泉区、正定区分别联合属地燃气管理部门在辖区内的7个乡镇开展了专门针对气代煤用户的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受众已达3.7万余户;同时,结合入户安检和营业厅业务办理等工作,向燃气用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共计27.06万份。

  石家庄市城管局燃气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气安全事关百姓安危,安全用气宣传工作尤为重要。只有让老百姓熟知燃气特性和正确用气方法,才能有效规避燃气使用风险和有效遏制燃气事故发生。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城镇燃气法律法规知识,对避免户内燃气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燃气经营企业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入户安检力度,扎实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居民安全用气,平稳用气。

  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平时使用燃气如果发现有问题,不要怀疑、不要猜,要及时拨打报修电话,由专业的维修人员上门入户做个专业的检测。如果确定漏气,首先要开窗通风,关闭表箱开关,去室外拨打报修电话报修。

关键词:石家庄 燃气安全 宣传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