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城市“毛细血管”保持净畅美

来源:   作者:徐清铭 马骋远 梁效铭 
2019-05-31 16:41:08
分享:

  长城网5月31日讯(徐清铭 马骋远 梁效铭)“以前道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回趟家就像‘走跳棋’,现在好了,不但道路平整,路灯也亮了起来,就连下夜班回家也不怕了。”家住石家庄市鹿泉区幸福巷的刘丽说起小巷的变化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幸福巷的“脱胎换骨”得益于该区在主城区开展的小街巷环境容貌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该区开展了小街巷环境容貌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小巷中许多令人头疼的问题,除了较为突出的路面破损严重、雨天积水过多之外,还存在着地面杂物的随意摆放、垃圾随意丢弃、道路平整不一导致杂草丛生等问题,严重影响着居民生活质量。针对这一现场,该区相关部门在对小巷进行正式改造之前,对拟改造的每一条小巷进行了细致的摸排,以保持原有面貌和城区整体色彩风格相应为原则,以修补、提升、维护为主要方式,针对每条小街巷进行了改造提升的同时,也进行了独具匠心的设计。如实验小学西侧的大家巷以儿童教育为主题,县医院西街道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等等。并在此之上,还填入了绿色、文化、生活等元素,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使老旧小巷变为各具风格的文化小巷。

  该区相关部门着力动员20余人历时一个月,对新康路(北侧)青园街17条小巷的容貌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共整治3700余平。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小街巷的改造范围,今年拟对北斗路两侧及新康路北侧石邑街、北安街等20条小街巷容貌环境进行改造提升,争取让每一条小巷都变得干净整洁、人来人往。

关键词:鹿泉,街道整治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