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股指震荡收绿 中长期看好科技成长概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5-31 18:56: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三大股指震荡收绿,上证综指冲高回落,小幅下跌,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

  稀土永磁板块继续走强,金力永磁12天10板,中科三环、德宏股份、惠城环保、三祥新材涨停。次新股行情逐步升温,泉峰汽车延续涨停走势,日丰股份、蔚蓝生物四连板,有友食品两连板,迪普科技涨停。另外,消息面上,受风电、光伏高质量发展政策利好,相关板块大涨,嘉泽新能、江苏新能、华伍股份集体涨停。油气行业继续表现不俗,贝肯能源、博迈科、惠博普、中曼石油涨停。5G概念股活跃,大唐电信、铭普光磁、创意信息、汇源通信涨停。种业、人造肉、白酒、保险、煤炭、燃料电池等板块下跌。

  “现在可能是最后一波蓄势行情,从周K线来看,本周股指已经终止了5连阴走势,接下来六月或将是一个很好的转折点。”科德投资张汉森表示。

  某证券公司谭浩称:“5月以来,受外围利空消息影响,市场上涨受到干扰,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谭浩预计6月市场短期仍以弱势震荡为主,中长期仍战略看好科技成长。投资配置上,建议“关注景气度较高的通信、农业、风电、光伏、维生素部分化工子行业等”。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