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探访陕西农业特色产业】从秦汉鲜花港看陕西花卉产业“盛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6-01 13:31:57
分享:

智能连栋温室大里盛开的鲜花。 

智能连栋温室大里盛开的鲜花。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四季海棠、鸡冠花、红掌、天竺花……5月29日,记者走进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鲜花港,探访陕西花卉产业发展情况。4万平方米的智能连栋温室大棚里,各色品种的花卉姹紫嫣红,开得绚烂。

  “陕西花卉产业刚刚起步,市场需求旺盛,发展机遇良好。”秦汉鲜花港项目负责人赵俊向记者介绍,陕西花卉产业近年来高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提升,秦汉鲜花港正借鉴国际花卉生产交易模式,打造集花卉苗木种植服务、场地租赁、加工包装、交易物流、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鲜花供应链孵化产业园,为花卉提供全方位供应链配套服务方案。

  “当下,公司紧紧抓住“3+X”特色现代农业和大西安建设的重大机遇,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设施水平,强化科技引领,加强国际合作,创新金融推动,打造国际花卉生产交易中心,推动陕西花卉产业发展。”赵俊表示。

  近年来,陕西花卉苗木种植面积稳步增长,市场销售总量上升,花色品种更加丰富,质量普遍提高。特别是绿化苗木、盆花草花、观赏及药食工业用花卉增加较多。截至目前,陕西省较为成熟的花卉市场有72个,花卉苗木企业580家。2018年,全省花卉苗木总种植面积约43万亩,总销售额约36亿元,其中鲜花销售增速达到30%以上。

关键词:陕西,“3+X”,鲜花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