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在京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李代姣 
2019-06-05 10:43:00
分享:

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开幕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河北企业代表签到。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李代姣)“对接会旨在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发挥节能技术改造在促进京津冀等重点地区节能减排中的作用,搭建节能技术供需双方交流对接平台,推动解决节能技术推广应用中选择难、推广难、融资难、落地难等突出矛盾和问题。”6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表示。

  会议由国家节能中心与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天津市节能中心、河北省节能协会共同主办,主要包括开幕大会以及工业领域节能技术改造、建筑及清洁供热领域节能技术改造、综合节能领域技术改造与服务、绿色金融支持节能环保产业融资等四个供需对接平行分会场。会上,前期精心筛选出的24家节能技术企业和7家金融企业将现场推介多项技术供需求方参考使用。

会议开始前,与会嘉宾已经开始对接。  记者 信贺宁 摄

与会嘉宾查询会议手册,寻找意向合作伙伴。  记者 信贺宁 摄

与会嘉宾认真听专家带来的现场演讲。  记者 信贺宁 摄

  “‘十三五’以来,河北省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4.6%,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的85%,预计可超额完成下降17%的约束性目标。”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协同办副主任张国洪在开幕发言中表示,河北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能耗总量大、强度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近年来,河北省坚定不移实施能耗“双控”,持之以恒推进节能降耗,综合运用市场、法制、行政等手段,充分发挥财政性资金引导作用,重点支持一批节能技术改造、资源循环化利用、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取得了长足进步和阶段性成效。河北省将充分利用本次对接会,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节能技术改造和能效提升。

  来自京津冀三地政府节能主管部门,节能领域院士、专家,节能技术改造需求企业、技术和服务供给企业,媒体记者等近500多人参会。

关键词:京津冀,节能,绿色发展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