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 绿色发展 河北定下小目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张晓静 
2019-06-05 11:57:11
分享:

  垃圾分类是一件身边的小事,也是一件关系社会文明水平的大事,还是一件影响中国绿色发展转型的实事。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我国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制度

  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并取得了积极进展。2019年起,全国的地级以及以上的城市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之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在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多地已经初步建成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体系。

  垃圾分类:河北的小目标

  2019年4月,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提出将在全省各设区市及雄安新区的城区,以及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范围内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19年底前,各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分别建成5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和示范社区。2020年底前,各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以上,相关企业和居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30%以上。2022年底前,各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5%以上,相关企业和居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以上。2025年底前,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各市及雄安新区的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和居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均达到90%以上,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垃圾分类您做对了吗?

  生活垃圾分类指南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长城网等)

关键词:垃圾分类,河北,目标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