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6-05 17:26:49
分享: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路娟)6月5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从6月5日至15日,河北省内外70名美术家将深入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村落等地进行采风写生创作活动。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记者 路娟 摄

  此次活动是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具体指导下,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具体承办。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河北省内外70名国、油、版、雕美术家,将深入革命老区西柏坡、邢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抗大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南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英谈村、沙河地区古村落、部分山西段太行沿线古村落、革命圣地及两省部分新农村进行学习采风写生创作活动。

  活动最终将产生美术作品160幅,出版同名画集,拟定于9月15日-25日,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通过鲜明的艺术形象和丰富的艺术手法,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旗帜鲜明的唱响主旋律,弘扬中华民族励志图强、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

  据河北美术馆副馆长张立农介绍,“走进太行”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年,每年有几十位省内、省外的美术家参加活动。“此项活动已经成为河北美术靓丽的文化名片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也是不断弘扬太行精神和燕赵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为河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和美术创作的提升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走进太行,美术家,采风写生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