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沪指微跌收绿 板块涨跌轮动较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6-05 17:48: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6月5日,A股市场大幅高开,之后震荡走低。午后,大盘重新发起上攻,但没能超越早盘高点,随后回落运行,最终收绿。

  盘面看,板块涨跌轮动较快,且持续性较差,市场人气较弱。种业股领涨市场,苏垦农发等个股涨停。受国家发改委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消息的影响,稀土永磁板块再度表现强势,但个股出现分化,滞涨品种多只涨停,银河磁体、德宏股份涨停,北矿科技等大涨后迅速收窄涨幅区间。前期领涨品种反而大幅下跌,金力永磁盘中一度触及跌停。5G概念股午前走高,欣天科技、铭普光磁等涨停。

  此外,猪肉概念股大幅下跌,领跌两市。医药、医疗器械、汽车、家电等白马股集体下跌。芯片、软件、消费电子等科技股表现稍显疲软。

  科德投资谭艳宁表示:“今天市场呈现高开后震荡回调格局,外围市场的大涨对A股形成了提振,但只是影响了开盘。”她认为,小长假即将来临,目前市场资金观望情绪加重,预计大盘维持窄幅盘整为主。

  某证券公司谭浩分析:“市场已经逐步消化完外部利空影响,在目前位置,无需过度悲观,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投资机会方面,谭浩建议“关注政策扶持相对较为明确的5G、芯片概念,以及景气度回升的农业和消费股”。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