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任丘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三个月投运
为迎峰度夏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王蒙 孙健 
2019-06-10 17:22:45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王蒙 孙健)6月5日22点30分,随着任丘南220千伏变电站2号、3号主变冲击合闸5次并稳定运行,标志着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任丘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里程碑计划3个月完成投运,将为迎峰度夏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任丘南220千伏变电站是一座智能变电站,站址位于任丘市南马辛庄村村北约150米,本期建设规模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3回,35千伏出线8回。

  该工程于2018年6月1日正式进场开工,历经368个日夜,面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工作面广等诸多困难,沧州供电公司主动与各方协调、沟通、精心部署,参建各单位在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上充分发挥科技和经验优势,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投运前的隐患排查和设备消缺工作。为确保本次投运工作按时顺利完成,该公司成立启委会制定了严谨的投运方案,确保作业风险严格管控。

  据悉,任丘南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后,将极大缓解沧州西北部网架结构薄弱问题,消除任丘供电区域大面积停电的隐患。同时该站将解决周边变电站过载、重载问题,满足任丘市燕南工业区、任丘油田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改善地区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沧州,任丘南,输变电工程,电力保障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