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供电公司“主变”增容 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2019-05-27 16:20:00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张岩 王叶)“千万注意变压器与旁边带电设备距离!慢点降,离地面还有5公分啊,慢慢降……”5月27日,在35千伏揣骨疃主变压器增容现场,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正在对新主变压器进行安装,从而进一步提高张家口阳原地区夏季用电大负荷期间电力保障水平。

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35千伏揣骨疃主变压器增容现场 张岩 王叶供图

       据了解,揣骨疃35千伏变电站在2015年最大负荷已达7.5兆瓦,无法达到2020年预计最大负荷达到8.25兆瓦的需求。同时,该站主变不能已不能满足“N-1”电网运行方式,站内10千伏6个间隔也已全部使用。为保障张家口阳原区域电网稳定运行,满足揣骨疃镇负荷快速增长需求及“N-1”电网运行方式要求,该站将原有两台5000千伏安主变压器,增加到两台10000千伏安;新增两组户外电容器;新建35千伏母线分段间隔1个, 10千伏母线分段间隔1个,35k千伏电压互感器1个,避雷器间隔1个;更换35千伏母线和10千伏母线开关各一组;更换302断路器1台。

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35千伏揣骨疃主变压器增容现场 张岩王叶供图
       在主变更换期间该公司按照有关要求和标准,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精心调度有序供电方案,避免因增容影响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发生。同时,该公司加强应急值班,针对季节天气的突变,提前制定预案和应急处理措施,积极应对突发事件,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关键词:国网 供电 张家口 电力保障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