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6月15日河北省科技馆邀您一起聆听《森林的秘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9-06-11 17:51:08
分享:

资料图: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

  长城网6月11日讯(记者 王棋)为了培养孩子们认识自然、探索自然和保护自然的意识,认识到“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科学道理。6月15日(周六)13:30-15:30,河北省科技馆将带来《森林的秘密》科学讲座。

  主讲嘉宾赵士洞通过长期在森林生态学领域研究所积累的知识,通俗、简要地介绍森林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等基本特征以及给人类提供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梗概介绍世界和我国的森林资源状况。用数百张绝大部分亲自拍摄的精美照片,介绍我国从北到南的寒温带至热带,以及从东到西的湿润带至干旱带内最主要的天然和人工林类型及保育状况,突出近年来我国在森林资源保育方面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展示“世界树木之最”的照片,包括世界现存最高的树、最粗的树、树龄最长的树,以及储水量最大的树种。

  赵士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3年大学毕业,1967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毕业,1983 -1985年赴美国密西根大学进修,现为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学普及演讲团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分类与分布和森林生态学。曾任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及国际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ILTER)执委和东亚及太平洋区域网络(EAP-ILTER)主席等职。获2006年扎伊德国际环境奖(The Zayed International Prize for Environment)和2012年中国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讲座地点:河北省科技馆宇宙剧场(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1号)

  领票时间:6月13日(周四)— 6月15日(周六)

                  (请携带有效证件现场领票,座位有限,领完截止。)

  领票地点:河北省科技馆西广场售票处

关键词:燕赵学堂,《森林的秘密》,科技馆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