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在河北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6-12 08:58:36
分享: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长安区长丰街道奥北公元小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长城网6月11日讯(记者张艺萌)6月10日19时,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石家庄市长安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长安区长丰街道奥北公元小区,标志着此项活动在河北正式启动。省市区应急管理部门有关同志及社区群众约500人观看了现场演出。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长安区长丰街道奥北公元小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据了解,“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是通过运用文艺宣传、安全体验、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提升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应急知识、运用应急知识、传播应急知识浓厚氛围,有效应对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害。

  据介绍,“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拟定于6月至9月每周组织2-3场活动,深入县(市区)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园、广场、社区以及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等场所,广泛宣传广泛宣传普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和安全文明素质。

演出现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当晚,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在有奖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年幼孩童都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此外来自石家庄长安区应急管理局、国网河北电力石家庄公司的安全生产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安全展牌、安全常识宣传单页以及现场咨询等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社区居民纷纷在安全生产宣传展牌前驻足学习。

关键词:河北,应急,奥北公元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