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高考直击】走进河北高考阅卷现场 预计6月23日12时发布成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6-12 08:56:03
分享:

考试答卷扫描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6月11日讯(记者刘潇)6月8日,备受社会关注的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紧张的高考阅卷工作相继进行。经过一系列紧张准备之后,河北省本年度高考阅卷工作全面展开。6月11日记者探访河北省高考阅卷现场。

    各地考卷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记者在高考阅卷现场看到,现场秩序堪比高考,整个评卷现场由一个个阅卷大厅构成,每个阅卷大厅都设有至少两百台计算机,不同学科被安排在各自的阅卷大厅,阅卷老师们紧盯屏幕,根据考生的答题情况结合评分细则进行评分。现场除了点击鼠标的声音,几乎听不到其他声响。

  记者了解到,我省高考评卷实行高质量规范化管理,通过试评、研究分析、正式评卷等流程,严密制订并严格执行统一的评分参考;河北省所有科目的非选择题均采取“三评加仲裁”阅卷流程,评卷教师看不到考生的个人信息,每位教师只评一道题;实行评卷质量监控检查机制,严控误差确保始终如一执行评分参考,做到“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

  按照往年安排,考生的答卷扫描后将以图片形式存在服务器里。存有答卷数据信息的服务器放置在专用机房,关键评卷场所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

  据悉,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阅卷完毕后,由计算机汇总生成考生的高考成绩,预计将于6月23日左右向考生公布。

  

关键词:直击 2019高考 阅卷 成绩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