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安全发展理念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河北省省会2019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直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寇军波 胡锡波 
2019-06-17 16:55:4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寇军波 胡锡波)2019年6月16日上午,河北省安委办、石家庄市政府联合在河北省博物院所在的石家庄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省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乔国斌 摄

  河北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素文,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武志新,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君涛,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立,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暴胜贤,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云辉等领导出席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主持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石家庄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石家庄市内四区和高新区的相关人员,石家庄市危化和工贸行业重点企业职工,安全生产志愿者代表,以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武志新为石家庄市“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为长城新媒体“河北应急发布”、河北广播电视台99.2频率“河北应急广播”授牌后作了动员讲话;河北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素文宣布2019年省会安全宣传咨询日启动。

  启动仪式后,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与现场市民群众到会场两侧的“安全体验区”进行了参观体验,在体验中感受安全的力量。石家庄市交通、卫健、民政、消防等部门及有关单位,现场设置了逃生绳、灭火器、防毒面具、救灾帐篷、救援三角架等逃生救灾工具和物资的展示,以及公交车破窗逃生、燃气事故自救互救、高处坠落、心肺复苏体外按摩、头盔撞击、模拟灭火、信用地图、风险地图、智慧用电等项目、系统的展示。展示区吸引了大批市民积极体验参与,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了体验。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围绕这一主题,河北省、石家庄市应急管理部门和石家庄市直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在咨询日当天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市民安全手册、百姓安全常识、交通安全读本、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应急逃生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同时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印有安全知识的图片、扑克、围裙、购物袋、扇子等多种安全宣传品,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文艺演出。曹亮 摄

  与此同时,来自石家庄市曲艺家协会和长安区安全文化草根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在主席台表演了生动活泼、动人心扉的安全文化节目。期间穿插了数轮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给咨询日现场带来一个又一个宣传高潮。

  葛瑞芳主持启动仪式时指出,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一定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标杆、做表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地把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集中开展主题统一、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技能,特别是要加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季节性预警宣传,真正使安全发展理念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关键词:安全发展,石家庄,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