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灵寿•在路上】揭秘旅发 志愿者服务培训正式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徐清铭 
2019-06-14 16:35:27
分享:

培训现场。徐清铭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解哲琳 徐清铭)“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6月14日,在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文中心报告厅内,650名志愿者齐声宣誓,庄重响亮的声音在厅内跌宕回响。

认真聆听的志愿者。徐清铭 摄

认真聆听的志愿者。徐清铭 摄

  志愿服务是每一届旅发盛会成功举办不可或缺的助力,距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还有13天的时间,为大会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始。

  “这些第一批接受培训的青年志愿者全部是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灵寿县旅游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窦建林告诉记者,为服务好本届旅发大会,该县将选拔800名左右的志愿者。6月15日,还会有教师、单位工作人员、信用社系统以及刚毕业的大学生共计190名志愿者陆续开始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礼仪接待”和“石家庄市及灵寿县的旅游概况”。6月15日将会对志愿者进行“红十字培训”和“突发事件及会议概况”培训。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传部部长罗书建表示,该校学生之所以能成为志愿者队伍的主力,是因为该校有很多优势:“首先是学科优势,学生们都具备基本的医学、急救常识,不用二次培训;其次是地理优势,我们学校目前是灵寿县内唯一的高校;第三是志愿者队伍庞大,学校早在2003年就开始进行志愿服务,目前在校生中,注册志愿者有一万多名。”

  “上次参加志愿服务特别紧张,见到外国人都不敢说话。”2018级中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刘宏伟曾经参加过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志愿服务:“不过我相信,这次肯定不会紧张了,到时候我一定会全心全意为各地嘉宾和旅客服务,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了合理分配志愿者,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会议相关地点进行实地了解。届时,志愿者们将会被分配到宾馆、公园、会议中心、旅游景点、开幕式等地点开展志愿服务,为参会嘉宾、广大旅客和市民朋友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灵寿,石家庄旅发大会,志愿者,培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