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灵寿•在路上】大干20天
灵寿县全力冲刺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06 16:58:17
分享:

活动现场。徐清铭 摄

  长城网6月6日讯(徐清铭 解哲琳)6月6日上午,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灵寿县筹备工作冲刺动员大会在灵寿县松阳河新区---悦城酒店四楼宴会厅召开。

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讲话。徐清铭 摄

  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在冲刺大会上强调,本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灵寿县承办,是市委、市政府对灵寿的信任与重托,灵寿依托出色的区位、生态优势以及全县人民的付出,基本完成了各项目的建设工作。借助这一平台,给灵寿带来的人流、物流不可估量;对灵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推动作用不可估量;对巩固脱贫摘帽成效、防止返贫,对灵寿老百姓可持续致富的效应不可估量,能够帮助灵寿加速美丽幸福新灵寿建设步伐。

  宋存汉再次强调,当前距本次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按小时计算也不足500小时,在筹备建设中,灵寿县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握科学规律,勇于担当作为,在冲刺路上切实顶起了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以高昂斗志、饱满精神和扎实作风,秉承“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把旅发大会办成精彩的大会,独特的大会,辉煌的大会,让“大美灵寿、康养福地”“灵山秀水、常来长寿”的美好憧憬变为生动现实。

灵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讲话。徐清铭 摄

  灵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在会上要求,办好旅发大会是年初县委、县政府明确的三件大事之一,上级重视、社会关注、群众期待。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精品景点迎接旅发大会,以优美环境迎接旅发大会,以优良风尚迎接旅发大会,以优质服务迎接旅发大会,以安全环境迎接旅发大会,要强化组织保障和督导督查,全面掀起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冲刺攻坚高潮,确保本届旅发大会办出精彩、办出水平、办出震撼。

现场图。徐清铭 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英鹏主持了此次会议。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五岳寨管委会主任肖光武宣读了《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体工作方案》,灵寿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中山故都景区、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苏智表态发言。徐清铭 摄

  “在距离旅发大会还有21天时间里,我们将按照时间、节点,坚持‘白加黑’、‘五加二’,事不隔天、稿不过夜的工作节奏,全力做好项目收尾、声势营造、活动谋划、会务组织等工作。近期我们还将组织铁人三项比赛、曹氏宗亲大会、彩色周末、欢乐大舞台等文体活动来助力旅发大会。”该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苏智在会上表态发言说。

横山湖风光。白云飞 供图

  本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灵寿县强化精品意识,精心包装旅游观摩路线,变亮点“盆景”为处处“风景”,让松阳河湿地公园、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车谷砣康养度假区等颗颗明珠璀璨绽放,让蜿蜒美丽的百里画廊景观道、滹沱公路灵寿段(河北大道)在旅发会上惊艳亮相,全方位展示灵寿风采,让每一名游客都流连忘返。深入挖掘灵寿独特文化资源。依托中山故都景区、岗头文旅小镇、灵寿记忆一条街、灵石湾、松滹湾等项目,积极发展探索文旅融合新业态,唤醒灵寿千年文化记忆,向游客展现灵寿旅游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使静态的文化活起来,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文化旅游融合新体验、新乐趣。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打造更多的新业态,建设更多的新景区,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持续释放旅发大会效应,做好后旅发大会这篇文章,推动旅游业由单一的观光游向多种旅游业态、从“景点观光游”向“全域体验游”、从“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实现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擦亮中国旅游目的地的新名片,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旅发大会。

  灵寿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灵寿县县直各部门、旅发大会会务筹备组、15个乡镇级旅游重点观摩项目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灵寿县,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四届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