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高39.0℃!雷雨将至河北多地“退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6-19 08:42:18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6月18日,受暖气团影响,河北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上升,河北省气象台今日5时、11时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至16时,保定南部、廊坊南部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为36-39℃,赵县最高达39.0℃;其他地区为25-35℃;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上升了3-7℃;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7.4℃,比昨日上升了6.0℃,体感炎热,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良好。

  今日冀中南地区出现高温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受暖气团影响,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使得白天地表迅速升温。资料表明,冀中南地区在6月份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是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

  气象专家提醒,在高温炎热或闷热的日子里,由于气温较高,日照充足,太阳紫外线辐射较强,建议人们要采取防暑防晒和降温措施,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正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儿童和老弱病人更应注意减少外出;从事户外作业的人们特别是农民朋友,应尽量减少作业时间和强度,避开正午前后的高温时段;少吃油腻食物,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多吃西瓜等水果;有空调的房间可开启空调降温,但不可太凉;家庭可准备一些防暑药品,并提请大家注意节约用电和节约用水。

  未来三天,本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为主,多地有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逐渐下降。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三天,多云间阴为主,其中明后两天有雷阵雨或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35℃。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明天白天,石家庄东部、沧州南部、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最高气温可达36-38℃,请防范!

  今天夜间,承德东部、唐山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东部和南部、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0日,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0日夜间到21日,张家口南部、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唐山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6℃;

  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34℃;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35℃。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9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

  20日,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

  21日,多云,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

  

关键词:高温,气温,降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