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这里是北戴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张笑宇 
2019-06-21 11:51: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世豪 张笑宇)这里是上午十点的北戴河鸽子窝景区。

  还未到旺季,游客并不多,天有些阴沉,时而飘着小雨,游客们的兴致并未受影响。

6月中旬上午10点的北戴河鸽子窝景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人最多的还是海边,扶老挈幼,三五成群,有人摆出各种拍照姿势,有人嬉戏在海水中,有人试图搜寻各种海生动物;即使什么也不做,光着脚丫踩在这细腻的沙滩上也是一种享受。

  如果把时间向前推六个小时,摄影爱好者会登临公园临海悬崖等待日出,这里要高出海平面20多米,是观日出绝佳之地。凌晨三时许,景区就已开放,在这样的季节里,日出一般在四时左右。

  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游客最多的时候能达到7万人以上,除去树木和设施,公园内,海滩上,海水中,到处都是人,摩肩接踵,几无立足之地。

  一群刚毕业的大学生在这里搞“团建”,他们是来自北京的学校,有的祖籍四川,有的祖籍内蒙古,有的祖籍河南,对北戴河仰慕已久,“这个时节别的地方即使有海,但会太热,这里的气候,这里的气温,这里的环境都是一流的,来了就不想走了”。

  在北戴河丁庄村食宿一条街上,鑫霞家常菜是众多小餐馆的一家,店里负责人程浩说,现在这条街上很多餐馆还未开张,旅游高峰期一般从七月开始一直到八月中下旬,店里人流最高时从上午十一点开始一直忙活到凌晨后,一桌最多能有上万元的收益。

  淡季、旺季,一如往常地流转,不过寻常中却有悄然变化,这就是这座旅游城市不断向好的努力:

  2018年秦皇岛市饮用水水源地和近岸海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达100%,北戴河海水浴场水质一类标准比例近100%。

  数据显示,近三年旅游旺季,到北戴河旅游的游客总量均达到900万人次,大约相当北戴河区户籍人口的100倍,每年旅游旺季到北戴河机动车总流量均达到600万台次;

  2017年暑期单日最高流量达到12.8万台次,且大多运行在15.3平方公里的旅游景点聚集区;

  2018年暑期旅游旺季,为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北戴河区、南戴河旅游区实行双休日单双号限行措施;

  2019年,秦皇岛市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出加快推进“北戴河区交通疏解路工程”。

  这系列措施带来的改善是实实在在的。

  当地的朋友说,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旅游环境,都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能看到眼里,还能感受在心里。

  由主城区到北戴河的沿海公路上,一侧是被树木掩映中的大海,一侧是城市中的森林,顺畅而便捷;

  由北戴河回主城区的快速路,时而穿过村庄,时而途径绿地,各种景致分布得错落有致,又是与临海不一样的风景。

  对于游客而言,天然地将便利作为旅游城市的标配,倘若缺失就会不适;而一旦完成,游客在享受便利中而不自知。

  在2018年,鸽子窝景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将浅水湾、大潮坪等滨海岸线资源重新整合,使景区面积增至10倍以上,并且增加了滨海栈道、湿地潮坪、浅水湾浴场、金屋浴场等10处旅游景观,置身其中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万物生长,这里是北戴河。

关键词:北戴河,鸽子窝景区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