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何晓辉 
2019-06-21 17:37: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何晓辉)2019年6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贸促会联合欧盟中小企业中心、荷比卢工商协会共同举办的“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活动圆满结束。此行有来自欧盟多个国家26家装备制造、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企业50余名代表深入到雄安新区和河北企业考察访问,与河北企业对接洽谈,并促成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欧盟中小企业代表团一行,还受到了河北省政府领导的亲切会见。

  据了解,2018年9月“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河北省贸促会与欧盟中小企业中心、荷比卢工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利用国际商协会平台和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河北省企业与欧盟企业间的务实合作达成共识。为深入推动河北省与欧盟的经贸交流合作,2019年初,各方商定于6月共同举办“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活动,主要围绕装备制造、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对接合作。

荷比卢工商协会总经理布莱德。郝艳红 摄

  6月19日,由河北省贸促会相关人员陪同引领,欧盟中小企业50余人的代表团率先赴雄安新区考察,听取了雄安新区相关领导介绍雄安新区的规划,并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馆、雄安新区市民中心、京东无人购物超市等。“通过参观雄安新区,看到了河北发展的广阔前景和机遇,河北很多产业与荷比卢三国所致力于发展的产业相一致,特别是在发展第三产业上,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很多东西。”荷比卢工商协会总经理布莱德如是说。他表示,荷比卢商会致力于推动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三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同时也将这种合作辐射到欧洲全境,荷比卢三国在装备制造、能源、医药、农业等方面强大的产业技术背景,可以为河北企业提供很多合作机会,接下来,荷比卢商会将与河北省贸促会建立网络沟通机制,共同分享商会信息和资源,组织促进双方企业间更多洽谈合作。

  6月19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在石家庄会见了由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彼得·普荣克率领的欧盟中小企业代表团一行。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会见代表团。省贸促会 供图

  夏延军代表河北省政府对彼得·普荣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北的情况。她说,欧盟和中国同处在世界重要的经济体、贸易体之列,都是多边贸易体制受益者、维护者。河北与欧盟经贸往来密切,欧盟是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合作已有了很好的基础。河北劳动力资源丰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正在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快,需要引进欧盟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促成双方在康养、数字经济、旅游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她建议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希望欧盟中小企业中心多组织企业来河北考察对接,为双方企业合作搭建有效平台,促成更多的合作。

  在6月20日上午举办的“河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中,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彼得·普荣克、意大利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德玛睿分别致辞。欧盟行业专家进行了分享发言。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在对接会上致辞。省贸促会 供图

  会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与西班牙可迪尔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套治理设备研发生产项目、河北省贸促会与中国意大利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北京康博思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环卫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石家庄牧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斯洛伐克中国商务中心欧洲留学项目4个项目集中签约。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主持会议。省贸促会 供图

  河北省发改委外资处李建书处长介绍了河北省经济发展情况及装备制造、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及合作需求,沧州市人民政府李文阁副市长推介“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投资环境及招商政策。

对接洽谈成果丰硕。省贸促会 供图

  本次对接活动,欧盟26家装备制造、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企业和河北省180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洽谈成果丰硕,现场促成5个项目十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代表团到跃迪集团参观。省贸促会 供图

  20日下午,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代表团来到位于石家庄栾城区的跃迪集团考察参观,先后参观了跃迪集团整体介绍展板、车辆展示区、四大生产车间等,集团负责人也向嘉宾们介绍了该集团的四大基地产业布局、生产经营状况和集团坚定不移“走出去”,借力“一带一路”发展的轨迹,以及集团深耕新能源领域发展,持续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新生态的战略构想。跃迪汽车绿色、环保、实用、性价比高的优点,得到了考察团中新能源企业代表的一致肯定。

参观先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省贸促会 供图

  在河北先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厅,代表团成员对其研发的一体化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该公司先进的环保理念、能源的保护和循环利用及新产品的研发等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对河北在新能源开发、装备制造、健康制药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都希望能尽快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此次“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活动,为河北省中小企业“走出去”,推动省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国际合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也为河北省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贸促会,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结束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