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降率首月 邢台企业少缴社保费5071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谢晓英 
2019-06-22 16:06: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谢晓英 )5月1日起,全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日前,河北省邢台市5月份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数据正式出炉,全市278474人次缴纳税社保费31501万元,环比减少5071万元。

  邢台市煤气热力建筑安装公司的财务人员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缴款书显示:单位缴费部分的费率已变为16%,缴纳金额173709.92元,比降率前少缴43427.47元

  “我们企业现有员工520余名,养老保险基数降低后,企业比上月少缴养老保险4.09万元,这样每年看减少费用开支约49万元。这对我们企业相当于有了一笔不少的收入。”在邢台市税务局“十百千万”党员干部落实减税降费活动座谈会上,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黄会计介绍。

  邢台先锋超声电子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共55人,社保基数的降低使公司一个月减少11207的支出,一年就是十几万元。该公司副经理高慧说说:“为了留住人才,我们每年都要给员工涨工资,今年国家给企业既减税又降费,公司有钱了,也要让员工得实惠,今年打算人均每月再涨300元工资。”

  1月1日起社会保险费移交税务部门征收,办税厅压力陡增。仅邢台市就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2.21万户,城乡居民缴费人649万。为方便缴费人,税务部门通过搭建电子缴费平台,把最新社保费率通过技术手段直接维护到电子税务局中,实现税费同缴,优化了缴费体验,让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另外,为让缴费人准确理解、正确申报、顺利操作,切实做到政策全知晓、优惠全覆盖,邢台市税务局积极协调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联合举办纳税人学堂、开设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开展社保费降率集中培训69期,对4000余户机关事业单位、20000余户企业,就重点事项进行详细解读,现场答疑解惑,并利用易税微课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网络宣讲。通过多种渠道,全市实现对近5万余户缴费人的宣传辅导全覆盖。

关键词:社保费, 邢台, 税务局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