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薪火相传七十载 谱写江西新篇章】仁和药业:立足大健康 拥抱互联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9-06-26 12:13: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6月25日,“薪火相传七十载 谱写江西新篇章”2019全国网媒江西行采访团走进药都樟树市,参观仁和集团863工业园。

仁和集团863工业园。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仁和集团根植于“道传千载,药韵天成”的中国药都樟树,从赣江之滨一家默默无闻的地方药企,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家上市公司,1个高科技工业园,3家医药科研机构,15家药品、保健品生产企业,15家销售物流企业的现代医药企业集团。18年来,仁和集团缘何发展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现代医药企业集团的呢?

  传承医药文化 坚守工匠精神

  中医药的许多传统技术是几千年来不断实践积累的深厚经验。在仁和集团,即使在中成药生产线已达到机械化水平的今天,有些传统工艺仍依靠经验丰富的高级技师来手工操作。“一切手工技艺,皆由口传心授”,仁和仍然保留着“师傅带徒弟”这种传统技艺传授方式,并且在集团内部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师承教育以及技能等级评定机制。

  加大研发投入 持续推动创新

  “除了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近年来,仁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现代药企科技含量,为新产品的研发立项及持续投入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仁和集团董事季冬凌对记者说。

仁和集团863工业园内正在使用机械化设备工作的工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据了解,为推进生产、销售、研发、品牌建设、企业管理等环节的创新发展,仁和集团与中国中医药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20多所著名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等科技项目30余项。

  响应国家战略 布局大健康产业

  2017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健康产业;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被纳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点工作。

  据仁和集团大健康板块负责人崔晓介绍,自2014年,仁和开始全面进军“互联网+”,开启大健康产业链新格局,充分利用仁和在医药领域的行业地位及研发、市场、品牌等优势,完整构建了大健康生态圈。

  崔晓对记者说,“仁和大健康依托公司强大的研发和自产优势,凭借雄厚的科研实力,研制开发了300多个医药、食品、保健产品等。”据了解,仁和集团致力于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专利健康产品,加快形成快速科技成果转化健康产品产业化的发展新模式,最终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健康服务和健康产品,满足市场对健康服务及相应产品的需求。

关键词:江西,仁和集团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