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今年安排建设高标准农田280万亩
超出农业农村部下达任务20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根海 刘瑞华 
2019-06-28 16:38: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根海 通讯员 刘瑞华)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集中整合资金,安排新建高标准农田任务280万亩(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40.4万亩),比农业农村部下达河北省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260万亩(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27万亩)的约束性任务多出20万亩。

  河北省高标准农田任务安排,将优先向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倾斜,优先向粮食大县、特色产业带的粮棉油产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倾斜;突出向扶贫开发重点县倾斜;高效节水灌溉任务优先向地下水超采区、生态环境支撑区倾斜;对在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特色产业带内工作积极性高的粮食大县,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力争重点县(市、区)率先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覆盖。

关键词:农田,高标准,建设,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