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重大新药产业化和仿制药质量提升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7-02 18:26:54
分享:

网络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为推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通知,提出自6月28日至7月21日,河北开展重大新药产业化和仿制药质量提升项目申报工作。

  通知对申报领域做了明确。重大新药产业化项目为支持国家一类新药、重大疾病首仿药物,创新中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项目为鼓励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支持优势品种优先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国家化项目为支持企业药物制剂在欧盟、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上市。上述三大领域优先支持儿童用药。

  通知同时明确,申报三类大型高端医疗器械的项目,需获得三类大型高端医疗器械证书且在河北省产业化。申报中药十大品牌项目,需为产值、销量排名靠前的中成药品种,处于中药二次开发阶段的中药大品种。申报中药追溯服务平台项目,需为健全中药材种植标准、提高中药材产品质量的中药材追溯平台,健全中药质量标准体系、增加产品品种的中药研发服务平台。

  申报条件方面,通知规定,申报单位需为省内注册成立的医药生产企业或院校、研发机构,经营状况正常、信用记录良好,具备承担项目建设的相应能力。

关键词:新药,产业化,仿制药,质量提升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