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抢修保供电青年突击队战斗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高崇远 
2019-07-05 09:35:4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高崇远)7月2日,柏乡县遭遇短时强对流天气,瞬时黑云压城,电闪雷鸣,风大雨急,树木被刮断,屋棚被掀翻,广告杂物漫天飞。柏乡县电力设施也遭受了较重损坏,多条线路故障。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战场,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也是一场艰巨的挑战。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抢险预案,由该公司主要领导率领党员、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青年突击队12支76人,克服一切困难,奔赴抢修一线。

  突击队到达现场后,认真排查故障,制定抢修方案,落实现场抢修安全措施,有序开展抢修工作。由于城区客户众多,线路较复杂,为尽快恢复送电,队员们每到一处,拉起警戒线,悬挂好警示标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逐基登杆,仔细查找故障点,对线路设备上的异物一一清理。县城北部地区瞬时风力极大,电力设施受损相对较多,个别地点出现断杆情况。暴雨刚过,道路泥泞不堪,重型机械无法及时进入抢修现场,也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突击队队员们在深一脚浅一脚的玉米地里,齐喊口号,共振士气,步履蹒跚地在地里抬杆、立杆、架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风雨中飘扬,就像在激励每一名队员要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我们是客户的光明使者,虽然雨水打湿了队员的衣服,铁锹磨破了队员的手掌,但仍然咬紧牙坚持着,直至抢修完毕。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在广大客户的殷切期盼时刻,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扬不辞辛苦,连续奋战的精神,展现了国网青工风采,又一次成功塑造了新时代青年的光辉形象。是他们让青春在狂风中飞扬,在抢修中闪光!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抢修,供电,青年突击队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