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液氨出口印度尼西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世兴 
2019-07-06 08:11:18
分享:

  

秦皇岛海关关员现场验核罐式集装箱。  张子山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世兴)日前,6辆装载着99.92%高浓度液氨的专用车辆缓缓驶出厂区,这批液氨是河北天成化工抚宁分公司出口到印度尼西亚的,共计63吨。

  河北天成化工抚宁分公司经理倪鹏飞介绍,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我国一些钢铁企业在印尼建厂,需要大量氨水。天成化工是1975年建厂的老化工企业,以前主要供应国内企业,这次借力“一带一路”契机开展了出口贸易,从秦皇岛产地检验完成,陆运到大连,再出口到印尼,整个流程十分顺利。

  液氨属于TDG2.3类有毒气体危险化学品,是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辖区的新出口商品。

  据秦皇岛海关关员介绍,为保障液氨安全顺利出口,该关前期积极与出口企业沟通,并指导其准确报关。针对液氨危险化学品的特殊性,在对企业安全管理、实验室水平等方面评估后,采用验证企业实验室检测报告的检验方式,缩短检验时间。他们还与地方安监执法人员协调配合,对企业生产现场、存储现场、装卸现场、装载车辆等进行全面核查,做到现场检验全覆盖,保证危险化学品安全运输。

  截至7月4日,秦皇岛海关已完成液氨检验2批,共计128吨,预计今后将每月检验1批。

关键词:海关 ,一带一路, 秦皇岛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