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6 月河北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大排名
张家口空气质量以及改善幅度均居首位
快来看看你的家乡成绩如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7-08 18:32:46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张艺萌)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19年1-6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以及改善幅度均居首 邢台空气质量最差

  上半年,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沧州、衡水、唐山、保定、邯郸、石家庄、邢台。其中,张家口、唐山、沧州、承德、廊坊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张家口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幅度最大(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为12.0%。

  另外,PM2.5浓度由低到高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沧州、唐山、衡水、保定、石家庄、邯郸、邢台。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最好 武安市最差

  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沽源县、张北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桥东区、张家口市万全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怀安县、涿鹿县、尚义县、张家口市宣化区、丰宁满族自治县、承德市双桥区、承德市双滦区、怀来县、隆化县、滦平县、张家口市下花园区。

  上半年,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武安市、保定市清苑区、行唐县、唐县、柏乡县、邯郸市永年区、无极县、顺平县、沙河市、灵寿县、新乐市、曲阳县、赵县、晋州市、石家庄市新华区、望都县、深泽县、高邑县、元氏县、平山县。

关键词:空气质量,张家口,邢台责任编辑:张艺萌